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以失戀為題的廣告,太商業了


「失戀算甚麼?拋開心痛,我又將再次閃閃發亮」這是我某天經過旺角地鐵站看到Solvil et Titus最新的燈箱廣告的標語。 在腦海中即時浮現的是「好商業呀!」,以前他們的電視廣告就專門以情侶夫妻為目標,這廣告給我的感覺是:竟然連失戀的人也不放過!

想到這個點子其實不無道理。標語說的是老生常談,失戀要學懂放下,哭過後又可以繼續向前。而且在失戀後應對自己好一點,因此傷心過後應該也有購物特別是買貴東西的慾望吧! 近年紅起來的鐵達時廣告都是以經得起考驗的愛情為主題,等個三五七年甚至簽下一百年契約的浪漫愛情故事。那些扣人心弦的廣告,應該令很多蜜運中的女性都想跟情人擁有一人一隻情侶表;未拍拖的希望將來情人送的就是這隻表。

我覺得鐵達時過去的廣告可謂相當成功,廣告的威力令我一看到這個品牌就聯想到偶像劇一般的幸福和浪漫。失戀的目標群,她們之前也應該被種下了這個概念吧,可能她們蜜運時就已經買了這隻表來代表她們的愛,或者她們正在等待這份禮物的來臨。假如我是不幸失戀的那一個,我應該也不會想買這隻表來表示自己可以重新出發,繼續向前……

同一樣的設計、同一樣的代言人,目標群換成事業型女性,戴著這隻表顯出自己的自信和魅力,那無論是熱戀中、對罵中、冷戰中、單身中的女性也能代入,我相信應該有更多人能引起共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