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

香港首次商貿團-勇闖哈薩克(一)

由於工作的關係,很高興能夠有機會踏足哈薩克這個國家。一跟朋友說:「我出trip呀!」再說到去哈薩克時,他們都會問「係邊度?」、「咩地方?」、「未聽過!」沒錯,其實我一開始都不太了解這個地方…

哈薩克(Kazakhstan)位於俄羅斯以下,新疆的左邊,是中亞地區那麼多個「stan」國中最大經濟發展最好的國家。一個香港人未必聽說過的國家,原來其面積是全球第九大,人口卻只有1600萬,GDP比香港少,2012年大約2000億美元。














香港果真是國際大都會,在香港國際機場坐飛機能直達160個城市,其中一個是哈薩克的阿拉木圖!直航是由Air Astana提供,逄周二、五、日往返兩地。除此之外,香港人有另一特權是可以免簽證到訪哈薩克!(地位等同俄羅斯、白俄羅斯等鄰國!)





















哈薩克時間慢香港兩小時。航機原定下午2:45起飛,當地時間晚上7時到達,可惜最後延誤到4:40起飛,晚上10時到達,但在飛機上的時間可以用「享受」來形容!首先一上機就有檸檬糖,然後是個人用品套裝(牙刷、牙膏、襪子、眼罩)。飛機起飛後空中服務員會用夾子為每位乘客遞上熱濕紙巾,然後是零食包(有多久沒在飛機上吃過零食包!)。飛機餐是正常適合所有人口味的beef or chicken飛機餐,意外的是臨降落時也有輕量飛機餐-橙汁及小蛋糕、飲品、糖果供應,加上周日的班機沒有很多乘客,因此未正式到達哈薩克已對此國家留下良好印象。順帶一提,我預先向航空公司多拿了20kg行李限制,即總共40kg,到最後我三件托運行李達50kg,地勤服務員也沒有多收我附加費,的確很貼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出發前我已經知道阿拉木圖機場很小,但果然比關西T2或海南島的機場還要小。到達後先下一層,就是一條路通向行李輸送帶位置,行李輸送帶只有一條,同一時間亦只得我們這一班機。拿完行李後走十步就是入境處的櫃位,再走十步就是海關,之後就到入境大堂,再走十步就已經可以推門到戶外坐車離開,感覺就像兩層高的市政大廈。但慶幸的是當地的海關不算嚴謹,原本預想到會出現的危機也沒有發生,順利入境。

(待續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